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御宮宅,因為沒看到主人的身影,所以就自個往二樓去,只是他的房間就在主人的房裡,就這麼走進去...會不會太沒禮貌?
正猶豫不知道要不要開門進去,房門就從裡面打開了。
「高木君,你回來啦。」沒來由的就朝他一笑。
「是的,抱歉回來晚了...」搔搔頭,傻笑著。
「沒關係啦、陪我去游泳?」
「啊、好的,我立刻準備。」說著便匆忙的奔去準備游泳的必備用品。
看著他忙碌的跑來跑去,實在覺得他傻樣越看越可愛。

在泳池邊,雄也手忙腳亂的幫亞矢子擦上防曬乳,第一次幫主人擦防曬,尤其主人還是個女孩兒,難免會緊張。
不熟練的在亞矢子手上擦著防曬乳,有些來不及抹開的沿著手滴落在腿上。
「啊、對不起!」急忙把手上的防曬乳推散,以防又滴下去。
「沒關係,慢慢來吧。」沒有責怪的,依然笑著。
「是...」
替亞矢子擦完手的防曬乳後,腳的防曬他也不方便繼續下去,所以也就沒有動作,等到她自己擦完腳的部份,他才幫忙在背上擦防曬。
對他笑了笑,走向池邊,直接下水浸泡在冰涼的水池中。
「我妹妹...應該很好照顧吧?」御宮家的大兒子,淳也來到泳池邊看著泳池裡的妹妹。
「是。」
「她啊...很獨立,只是我們都不常在家,所以我媽才會找你來陪她。」對於這個么妹,御宮家可是把她當寶貝在照顧。
「我們跟大哥都很寶貝這個妹妹,只是我們都已有自己的事業,所以沒辦法常常陪她。」最小的哥哥樂和另外兩個哥哥也來到泳池邊看著。
「亞矢子小姐是我第一個主人,雖然我剛考上執事執照而且也沒有經驗,但小姐她...總是包容我...」
「亞矢她從小就沒什麼脾氣,總是這麼溫柔和善呢。」三哥風笑得溫柔,看著妹妹的眼神只有溫柔和寵溺。
「她啊,溫柔歸溫柔,誰要是惹到她就倒霉了。」淳曾看過她真的發飆的樣子,不禁笑了。
「大哥你就別嚇高木君了,小心他被你嚇跑。」二哥煥笑翻在旁邊。
「我只是陳述事實...」淳也笑了。
而雄也則是陪笑著。
「走吧,我們也去游泳。」樂帶頭先往泳池跑。
看著五兄妹在水中嬉鬧著,雄也發現自己的視線總會跟著亞矢子,看著她心裡就覺得溫暖幸福。
或許跟在她身邊,就是他幸福的來源。

躺在泳圈上,任由泳圈隨意飄浮的亞矢子,就這樣飄到岸邊。
「亞矢子小姐,要喝點果汁嗎?」雄也端著果汁單膝跪在岸邊問著。
「謝謝。」爬上岸邊喝果汁休息,見他額上的汗已浸濕他蓋在臉上的瀏海,「你穿這樣會不會太熱?」
「咦?」
伸手抹去他額上的汗水,「這麼熱的天氣你還要穿長袖的,我怕你中暑...」
「呃...沒、沒關係...」見她不在乎主僕關係的替自己抹去臉上的汗水,他臉又一陣紅。
「...嗯...」亞矢子歪著頭看著依然冒汗的雄也,忽然轉向身後的哥哥們,「淳哥、你房間的那個超好用的工具可以借我嗎?」
「嗯?好啊。」
「謝謝囉。」說著便去沖個澡,直接往淳的房間去了。
至於不明所以的雄也,也跟了過去,才知道他們口中那個超好用的工具,其實就是縫紉機....

在淳的房間裡,連各種材質的布料都有,而且隨便她用,真高興有個服裝設計師的哥哥。
跟過去的雄也就靜靜的站在她旁邊,看她東裁一塊西縫一片的忙碌著,滿頭問號。
大概一兩個小時,一件短袖拼接棉質的襯衫就這麼完成了,還附上一個新的深紅色領結。
「高木君、這給你,穿看看吧?」把剛做好的上衣遞給他,要他試穿。
「咦?給我的?」
「是啊,你總穿著長襯衫跟在我身邊,現在又是夏天,再這樣下去我怕你會中暑。」順手抽了張面紙替他擦掉臉邊的汗。
接下那件新襯衫,看她替自己著想的笑容,心裡某個角落慢慢的暖起來了。
「謝謝小姐。」
換上了那件短襯衫,瞬間舒服多了...
「會不會太小件?」他一換好,她就湊過去拉拉袖子和領口。
「不會...謝謝小姐對我這麼好...」
「因為你平常工作表現優,所以做一件衣服給你當獎勵啊。」雖然傻,但工作卻比誰都認真,不獎勵不行。
「可是我經驗不足、又笨手笨腳的...」
「誰不是這樣來的呢?」再次坐在縫紉機前,再做一件要給他換洗用,「我不在意你傻裡傻氣,因為其實你傻的很可愛。」
傻的可愛...?
這四個字讓雄也紅了臉傻笑了下,繼續看著她做下一件襯衫...

¤

今天,是執事們帶自家主人回執事學校的日子。
當然,有些執事因為主人有自個的事情要忙,所以也就沒回來。
「高木君、你也回來啦!」藪笑著朝他揮了揮手,「這位是我家小姐,小川久美子。」
「藪前輩早安,我的主人是御宮亞矢子。」一如往常的那張傻笑的表情,雄也也笑著打招呼。
而兩位女孩兒也禮貌性的點頭以示打招呼。
「今天回來的應該不多,中島君晚點才會到。」看了下時間,藪仍笑著,「我們先去交誼廳裡吧。」
「好的。」轉向亞矢子,雄也微彎下腰,伸出手準備帶領她走向交誼廳,「亞矢子小姐。」
兩對主僕邊散步邊走向交誼廳,途中因昨晚大雨的關係,地上多少有些潮濕。
遇到積水多的,藪是直接將穿著長洋裝的久美子用公主抱的方式帶她過水窟,而沒遇過這種狀況的雄也則是傻愣了一下。
「宏太、等一下高木君他們。」久美子拉了藪一下,要他先停下腳步。
看著還傻愣的雄也,藪笑了,他指了指西裝口袋內側,暗示他用隨身攜帶的那樣工具。
了解藪給自己的提示,雄也回了一個感謝的微笑,立刻拿出隨身帶著的那塊大黑巾展開,「亞矢子小姐,失禮了。」說著便用黑巾從背後圍著然後一把抱起。
抱起的那一瞬間,亞矢子臉頰難得浮上兩朵紅雲,這是她第一次這樣讓雄也抱著。
而這一抱,雄也也沒再放下她,直接抱著走,直到到達交誼廳門口,才放她下來。
「謝謝。」被放下後,亞矢子笑著跟他道謝。
「這是我該做的。」雄也仍回她那傻的可愛的笑臉。

在交誼廳裡,執事們聚在一起聊著,而小姐們則各自坐在單人沙發上看著書。

「高木君,你還可以適應嗎?」老前輩們最擔心的就是他這傻瓜實習生。
「嗯,可以。」
「高木君的主人溫柔和善,好像還對他蠻好的...」藪笑了笑,眼尖的發現雄也身上的襯衫跟之前不一樣。
跟著藪的視線,老前輩們也發現了,「這襯衫...」
「哦、是亞矢子小姐做給我的...」傻笑。
「嗯...手藝真好。」藪不著痕跡的瞄了坐在窗邊的亞矢子一眼,她還真疼執事呢!
而老前輩們直接走向亞矢子,朝她行了個禮,「御宮小姐,我們高木執事經驗不足,還請您多多包容。」赤西仁代表發言禮貌的對她說著。
「雖然經驗不足,可是他很認真呢。」對於很認真的做完該做的事的雄也,亞矢子是滿意到沒話說,雖然有點傻....
「這麼說來、御宮小姐對高木執事的表現,可以接受囉?」
「是的。」
親耳聽到亞矢子對自己的肯定,雄也放心許多。
也因為這樣,讓他對亞矢子的好感越來越多...

回到御宮宅,亞矢子直接躺倒在沙發上,雙眼放空的看著華麗的天花板。

高木君傻歸傻,可是他總能做好所有事情,料理、整理環境、包括...照顧自己,說真的高木君對自己來說....是很特別的執事,傻到只記得她,都忘了自己也是該休息的,如果沒有提醒他去休息吃飯,恐怕這傻瓜會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跟在身邊吧...

「亞矢子小姐,怎麼了嗎?是不是不舒服?」傻瓜單膝跪在旁邊,擔心的問著。
拉回思緒,看著眼前的傻瓜,「我沒事啊,只是在想....」
「如果今天有冒犯到小姐、先跟小姐道歉,對不起...」擔心自己被踢出御宮宅砍掉重練,緊張的先道歉。
「噗哧....」這傻瓜真的不是普通傻,還傻得可愛...超級可愛,「在緊張什麼啊?」
見主人笑翻,雄也依然愣愣的,「咦?那小姐...」
「我只是在想,為什麼你的前輩們這麼擔心你出錯呢?」這是她想不透的。
「因為我...一臉傻樣,雖然考上了執事職照,但我卻沒有實際做過執事所做的事情....而小姐又是我第一個主人,所以他們擔心我笨手笨腳也是正常的...」
「可是我不覺得你笨手笨腳哦。」亞矢子伸手捧起他垂著的臉,「雖然你有時候看起來傻傻笨笨的,可是你總能做好所有事情,包括照顧我也是...」
「亞矢子小姐....」
「或許對其他千金小姐來說,你還不夠完美,可是對我來說....你是個很特別的執事。」對他溫柔的笑了笑。
她的肯定,她的認同,都讓他感到開心,也給了他很多的信心。

因為亞矢子的肯定和認同,雄也對於執事這份工作就更認真。
「亞矢子小姐,您要喝下午茶嗎?」推著小餐車到後花園裡,用那傻呼呼的笑臉問著在花園裡的亞矢子。
「好啊。」
「水果果凍和奶茶好嗎?」餐車上放著兩樣點心,所以雄也只能問她的意見。
「你準備的我都吃囉。」朝他丟出一個微笑,「啊,還有...這幾天你都忙著工作,所以你也坐下來一起吃。」
「好的,謝謝小姐。」
慢條斯理的把茶點擺上桌後,雄也才放心坐下來跟亞矢子一起吃點心。
「等下吃完我們去海邊散步?」
「好的。」

在下午的海邊,涼涼的海風吹散了她的長髮,夕陽照在她身上,美得像幅畫。
原本風平浪靜的海平面,不知道怎麼搞得突然大漲潮,大大的海浪捲起就往岸邊打去...
「亞矢子小姐!」見海浪就要往她打去,雄也立刻撲過去護著她。
「啊!」海水打在身上,雄也也撲過來護在身前,一切來得太突然,她根本來不及反應。
「亞矢子小姐沒受傷吧?」看著被他護在懷裡的亞矢子,雄也關心的問著。
「嗯、我沒事。」
而這一幕,全被一個躲在暗處的女人看在眼裡,見他對她笑得溫柔,不禁雙手握拳恨得牙癢癢。
「小姐,我們還是先回家吧,今天浪不穩定,我擔心您被捲走....」邊幫亞矢子整理被浪打亂的儀容邊提議著。
「好吧。」任由他幫自己整理亂掉的頭髮,她也只能先回家了。
「...可惡,為什麼是她....」那女人眼神透出不滿和嫉妒,心中一股醋意升起,卻只能默默的看他們離去。

回到御宮宅,雄也立刻去幫亞矢子放了洗澡水。
「亞矢子小姐,洗澡水幫您放好了。」
「咦?」平常都睡前一小時才洗澡的亞矢子聽到他已放好洗澡水愣了一下。
「小姐剛剛被海水打到,所以先去洗個熱水澡比較不會感冒。」雄也笑著解釋著。
「哦、好的,謝謝你。」笑著準備換洗的衣服就去洗澡了。
就在亞矢子踏入浴室的那一刻,雄也那不曾響過的手機卻響了。
「您好,這裡是高木。」
「....雄也,還記得我嗎?」手機那端傳來了女人的聲音。
「....妳是?」雖然不確定,但這聲音聽起來好熟悉...
「我是綾啊!」
「....哦。」果然是她。
「雄也,回到我身邊好不好?」
「....不要。」對於這個女人,雄也是避之危恐不及。
「為什麼?」
「沒為什麼,就是不想。」表情在一瞬間沉了下來,連口氣都變得冰冷。
「...是不是因為她?」
「不關妳的事,請不要再打擾我的生活。」說畢便切斷了通話,順手關機,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。
洗完澡的亞矢子,才踏出浴室就見他臉色極差。
「高木君、還好嗎?」頂著一頭微濕的長髮,站在雄也面前關心著。
「抱歉、失態了....我很好。」雄也笑了笑,拿起吹風機準備幫她吹乾長髮,「我幫您吹頭髮吧。」
亞矢子沒說什麼,順著他的話坐在梳妝台前讓他替自己吹頭髮,而她則是靜靜的觀察他的表情。
「...小姐怎麼了嗎?」見她一直看著自己,雄也好奇的問著。
「是你有心事吧?」
「...沒、沒什麼...」被看穿的雄也低下頭繼續吹著她的長髮。
「如果你不想說,我不會強迫你,等你想跟我說時再跟我說吧。」知道他不想說,亞矢子也不強迫他,只是笑看著他,「今天你就早點休息吧。」
「可是小姐...」
「你心沒靜下來也沒辦法專心工作,乖、去休息吧。」捧著他的臉,依然溫柔的笑道。
「....對不起,也謝謝小姐...」
見他轉身回自己的房裡,亞矢子也直接躺在床上看書去了。

而在自己房裡的雄也,心裡和腦袋亂轟轟的,剛剛打來的那女人的聲音一直在耳邊繞著,讓他更煩躁。
那女人,平山綾,其實是他考上執事前交的女朋友,只是交往不到一個月,就被那女人劈腿給甩了,所以當她又打來要跟他複合時,他是極度反感...畢竟被傷了一次了,他不可能再被同一個人傷第二次的。
「嗶嗶」,手機傳來了簡訊聲。
“雄也,回到我身邊好嗎?我還愛你...”
還愛我?呵呵...是嗎?冷笑著把簡訊刪了,往枕邊丟去。
「嗶嗶」,再度傳來簡訊通知。
“我知道當初背叛你是我不對...是我太傻才會放開你的手...現在我才發現,我根本忘不了你...”
說得多可憐啊...只是,早已回不去了...在她選擇拋棄他的那一刻起,就已經回不去了...
看完了簡訊後,依然不回覆的刪除了。
當初,平山綾選擇跟那個第三者走後,雄也便搬離了大阪,來到了東京這熱鬧的城市,靠自己努力考上了執事的執照,然後被御宮家的夫人帶回御宮宅服侍宅裡唯一的千金小姐,而已經被他遺忘的平山綾卻在這時候回頭要跟他複合...
對於平山綾,其實雄也也知道,她從沒真心對自己,只是喜歡身邊有一堆男人包圍著,這種愛慕虛榮的女人,不要也罷,反正現在他心裡,只有御宮亞矢子...
「...我喜歡的,是亞矢子小姐...」

讓自己冷靜下來後,雄也便踏出自己房門,打算看亞矢子在做什麼,才剛探出頭,卻沒發現她的身影。
「...小姐...去哪了...?」關上自己的房門,正準備要走出亞矢子的房間,門就被打開了。
「好多了嗎?要不要吃點東西?」亞矢子端著一大盤的點心上來,笑問著剛好幫自己開了門的雄也。
「咦?呃、好多了...謝謝小姐。」伸手把她手中的那一大盤點心給接過來,「小姐、我來吧。」很順的就往房間落地窗前的桌子走去,很自動的在桌上擺好。
「心情好多了?」見他臉上重新出現那傻氣的笑容,亞矢子也放心了不少。
「是,謝謝小姐關心...也很抱歉讓小姐自己準備點心...」
「沒關係啦、你心情好多了就好。」依然對他笑得溫柔,「我可不希望高木君心情不好還得陪我整天哦。」
「謝謝小姐總是對我這麼好...」對於這點,雄也是感動又感謝。
「因為...你是我的執事,也是我的朋友,而且...我很喜歡看你笑的樣子,所以不希望你沉著一張臉。」
聽她這麼說,雄也再度笑開了。

 

 

【下集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米菟(๑ơ ₃ ơ)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