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 

 

  • ❥ 夕陽下的人魚║全一集

  • ❥ 原作║菈

 

 

 

 

 

她是一條魚。
一條生活在深海中的美人魚。

 

她有著淡淡玫瑰金色的魚尾,和一頭奶金色的漸層長髮。
是一條漂亮的人魚。

 

他只知道她叫「矢」,也常出沒在人煙稀少的海岸邊,他就是在那裡見到她的。

 

「小矢,今天會待多久?」摟著她光裸的上身,讓她靠在自己身上,一起看著夕陽。
「待到你想回家?」微微抬頭看著他好看的溫柔雙眼,笑著。
「那我就不要回家吧。」笑了笑。

 

多希望,她是個人類,這樣他就能帶她回家了...

 

「...糟了、今晚會有颱風...」身為人魚的她,聽得見風的聲音,那是颱風的聲音,「你還是快點回家吧。」
「那妳呢?」
「我是人魚,不會有事的。」朝他笑了笑,「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
「雄也,高木雄也。」
「那...雄也,颱風過後再見。」說完便縱身跳進海水中,消失。

 

在她回到深海底後,他仍沒有想回家躲颱風的念頭,依然坐在海岸邊看著這片大海。

不知道她生活的海底,是個怎樣的地方...

 

傍晚五點,起風了。
風很大,浪也都打上岸了。

 

 

動了動有點僵硬的腳,準備要回家,卻在起身時被強浪打到,掃進海水中。

 

矢...小矢...我喜歡妳...

 

「矢、好像有人類落海了!」深海魚類在看見疑似人類的身影後,立即通報管理這海域的矢。
「人類落海!?」聽到關鍵字,矢立刻去找落難者。

 

海這麼大,她一個人努力搜索著。
終於在珊瑚礁區找到了人...

 

「...雄也?」見他已缺氧,矢沒多想的直接口對口把氧氣分些給他。
「....矢....」微微睜開眼,就見她在身邊,笑了。
「撐著點,我帶你上岸。」
拉著雄也,一路往海面上游去,直到浮出水面。

 

要命、浪這麼大...

 

四處望了一下,找了個勉強能擋風遮雨的洞穴,帶他躲在那避難。

 

「...矢...」

 

見他冷到發抖,她想貼在他身上讓他溫暖點,無奈她是人魚,身體的溫度也很低...
就在她無計可施的時候,腦袋裡突然閃過一個畫面。
那是人魚族群裡罕有的基因,並不是每個人魚都有辦法把尾鰭變成長腿的。
因為她未曾試過,所以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只能放手一搏試試看了...
坐在洞穴口,甩乾了尾鰭的海水,把所有的水份弄乾後,她的尾鰭開始出現變化。
慢慢的一分為二的尾鰭,變成了人類的雙腿,體溫也慢慢的升高到人類的正常體溫。
有了腿,她便在洞穴裡尋找能用的木頭和乾草,隨便弄了個能暫時保暖的草團,順便起火讓周圍的空氣暖一些。
想辦法把他弄到草團上後,順手把他濕了的衣服給脫下。

 

呃...我到底該不該繼續脫...

 

望著那件海灘褲發愣,要把一個男人扒光實在是有點難為情...
但看他還抖著,她也顧不了那麼多了,閉上眼然後一股作氣的把他的濕衣服都脫掉架起來烤乾。
而自己則是在他身邊躺下,讓他側躺面對自己,抱著他用自己的體溫幫他取暖。

 

睡夢中,他不再感到寒冷,甚至覺得體溫正慢慢的上升到正常溫度。
白茫茫的空中傳來淡淡的海洋味,那是她身上特有的香味,是不是人魚的身上都有這種香味?

 

「.......」睜開眼,只見她白皙的頸項和鎖骨,還有她身上的香味。
「...你還好嗎?」醒來低頭就見他正看著自己。
「呃嗯...還好...」可是他的衣服...還有她的尾鰭...?
「啊啊、你昨天落海全身都濕的,所以就...」矢的臉一片紅的解釋著。
「呃...妳的腳...?」完全不在意自己全裸,指著她的腿問著。
「哦、這個啊...我們族裡大部分都沒辦法變成人類,但有少數是有罕見基因的,所以才能在尾鰭全乾的情況下變成人類的樣子。」
矢起身後,一頭的長髮足夠遮住她的胸和下半身,伸手把雄也的衣服收下來遞給他。
而臉,依然是紅的。
把一雙長腿浸泡在海水中,長腿恢復成漂亮的尾鰭,裸著的上半身也出現了貝殼罩住了豐滿的胸。

 

坐在浮木上,兩個人順著水流漂回海岸邊。
「小矢,其實我——喜歡妳。」
「可是我....」是人魚...
「我知道妳是人魚,但我想讓妳知道...我喜歡妳。」輕輕的抱著她,聞著她身上的香味,「我喜歡妳,很喜歡...我只想像這樣每天都來這裡看看妳、待在妳身邊而已...」
「...雄也,謝謝你。」抬頭在他臉頰上親吻了一下,朝他溫柔的笑著,然後回到海底...

 

 

隔天,雄也依然到那個海岸邊等她,但等到天都黑了,她卻沒出現。
連續幾天,都沒見到她出現,他不禁認為是自己突然的告白嚇到她了,所以她在躲自己...

 

「...矢、妳會在哪裡?是不是我突然告白嚇到妳,所以妳不理我了...?」頹然的坐在他們常一起看夕陽的大石頭上呢喃著,「對不起、嚇到妳了...只是我...真的喜歡妳...」
心裡的空虛和刺痛的感覺,都讓他有點喘不過氣。
現在的他,只想再見她一面....
「我沒有不理雄也哦。」
聽見了日夜思念的聲音,回頭一看,她就以人類女孩的樣子站在他身後。
「小矢...」
「這幾天,我把海域交接給另一位人魚管理...因為有很多海底的事情要處理,所以才會到現在才出現。」
她依然溫柔的笑容,讓他為之心動。
「小矢、對不起...突然告白,一定嚇到妳了吧...」輕輕的摟著她,輕柔的問著。
「呵呵...其實我啊——也喜歡雄也哦。」雙手環上雄也的腰,輕輕的回覆他的感情。
「...咦?」
「這次回來,就不會再回到海裡了。」笑了笑,「我可以一直跟雄也在一起了哦。」
「小矢...」緊緊的抱著她,讓靠在自己懷裡,一起看著夕陽。

 

 

矢,我的美人魚。
我愛妳——

 

 

 

 

《全文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米菟(๑ơ ₃ ơ)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